垃圾

末日組的設定&一些廢話

Alger

比較沉默 話不多

拿著小台的電鑽跟獵槍

名字是爸媽為了紀念爺爺而取的

戴著爺爺以前的狗牌(金屬鏈子)

以前最常待的地方是靶場

保護慾強(本能之類的?

有淚痣跟奶子(因為是女性Alpha((幹嘛特別講

腹肌

原始性別是Alpha

Orval(David這個設定先放棄了)

拿著格洛克手槍

以前在寵物旅館工作

喜歡毛茸茸的東西(狗狗貓貓之類的<3

戴著店長送的壞掉電子錶

其實曾經在靶場跟Alger見過面

會煮飯

綁著馬尾(本当に......本当に素晴らしい

原始性別為Omega

(抑制器效果比普通人弱)

人種更新計劃

在Beta生育率已大幅提高的前提下,新政府所推行的政策,透過強制在新生兒體內植入抑制器以讓Alpha跟Omega兩種極端性別在生理上更接近普通Beta,去除訊息素和發情期等特徵。(少部分人在動情週期僅剩輕微反應,經醫師診斷後可合法購買抑制劑。)

此項計劃雖然會使Alpha和Omega的生育率降低,但已經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Omega的生活水準,所以廣受民眾支持。

不過先前提出此政見時依然有部分宗教團體與Alpha勢力反彈,因此人種更新計劃在正式提出後,經過為期三年的討論與研究後才開始施行。

雖然政策已造成大量正面影響,但也間接造成尚能發情的Omega在黑市上的價格飆升。

↑好專業啊(自己講

Alger翻譯成阿爾傑,原本都是用英文的,可是這樣整篇下來都是AAOO,而且Alger跟Alpha又他媽的像到爆!!!

所以後來改成中文,Orval太難翻所以暫時用David,可是一個有翻譯一個沒翻譯感覺很怪,所我後來決定一律都用英文。(劇情之後會讓他們一路都用Orval稱呼的

↑這個中間名的設定現在是放棄了,因為很麻煩

順便提一下,Orval四十一歲,Alger22歲,就我個人的偏好而言,是非常保守的年齡差(不要報警

我把David改掉好了,就Orval就好,OOAA一直重複什麼的我I don't give a fuck。

下面補一些雜亂的想法,真的很亂(笑

(是說我不去寫長島的後續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下面是草圖上有的新東西:

世界聯盟

又稱作世界聯合(總之跟聯合國差不多),底下還有很多組織,圖裡面那個衛生安全武裝部隊就是隸屬世聯疾病管制機構的,權力很大,經過理事會討論之後可以對任意國家丶組織丶機構等進行制裁,基本上權力集中於內部強國跟大型經濟組織,人種更新計劃也是經過世聯推廣至國際的。

衛生安全武裝部隊

跨國界軍隊,隸屬世界聯合疾病管制機構(有沒有感覺很炫炮!!!),負責封鎖重度感染區域丶鎮壓暴動跟維護疫區秩序,地方軍隊依國際法規必須與衛安部隊合作或給予支援,制服依級別分為白色或灰色,因此又被稱作White Army(白色軍隊),在各國重要城市都設有據點,目前各軍事基地理論上都會收容逃難民眾(但有向無辜民眾開火的不良紀錄),是疫情爆發後期掌握實權的幾大勢力之一。

簡單來說就是趁疫情爆發期間藉口維護治安而趁機坐大的武裝部隊啦。

各個小分隊和基地都有專業醫療團隊和研究人員。

↑下面有個灰狐小隊就是穿灰色制服的喔: )

Doctor(名字還沒決定;-;

穿白袍&掛著世聯疾管機構的識別證

金屬材質的細框眼鏡

是個機掰人(不要這麼直接

是那種會扶老奶奶過馬路,但也會推老奶奶去撞車的類型(看情況

絕對利己主義,反正都末日了沒法可管

救下Ethan只是一時興起

深色頭毛有點中分

微笑微笑微笑

究竟是博士還是醫生呢(咦

原始性別是Beta

Ethan

十二歲,有個三歲的弟弟

一直和母親&弟弟跟著某小團體

在一場意外使得領導跟數名人員身亡之後

團體起了內訌,在一陣混亂中母親被殺

在自己差點被強暴的時候被Doctor救下

螢光鞋鞋

正太短褲大腿啊嘶

瘀青

黑色短髮

之後就帶著弟弟跟Doctor一起行動

喜歡Doctor

原始性別:Omega

Ethan的弟弟

就是個三歲的小小孩

跟哥哥一樣是黑毛

很乖很可愛(我是覺得不吵就OK啦

喜歡玩別人的頭髮

Doctor原本想說要是太吵就直接把他勒死

不過要是弄哭丟著也可以當誘餌

似乎還有別的用處就暫時先把他留下來了

鑽石(Diamond)

(對,就是那個鑽石

是隻狗狗<3

布片手工項圈,很鬆

+不規則形金屬片上刻一個D

尾巴很蓬,大概是像哈士奇那種體型

傳說中的救難船

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的謠傳的流言,其詳細內容有很多版本,但大致上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東海岸會出現大型的救災輪船,會開往未受感染的安全區域,不過因為謠言流傳太廣導致東海岸已經成為目前局勢最混亂的地區。

事實上這是世界疾病管制機構的船,運送實驗體跟某些政府部門的高級官員,還有跟政府之間有勾結的有錢商人,在對岸還有少部分的安全區,也就是疾管機構的總部一帶(就在Mother Base附近),所以說就算是在世界末日只要有錢有勢還是可以盡情的耍特權啊,真糟糕。

H-1基地

衛生安全武裝部隊的設在大都市的數個基地,總部叫Mother Base,簡稱Mother,其他基地通常用字母加數字進行編號,H-1是其中之一。

這個基地內主要權力集中在副司令手上,因為最高指揮官常常不在。

灰狐小隊隊長

意外的年輕

褪色的粉紅頭毛

因為染頭髮這件事常常被上級罵

因為在末日後沒那個額外的時間找染髮劑

上級也放棄他的頭髮了

算得上是開朗的個性

Doctor高中時的直屬學弟

對學長的印象不錯

Beta男性

寵物旅館的店長

頭髮綁很高

野心是把經營規模擴大成全國連鎖

在櫃台底下放了一把獵槍

豪邁

興趣是在酒吧擲斧頭

Orval的電子錶是她送的

Beta女性

Ethan底迪和Doc的人設格式好像有點不一樣,不過算了(而且好像有劇透,真糟糕w

順便提一下,這兩個人之間是單箭頭

Ethan→Doctor

Doctor跟Ethan有發生關係,因為Ethan年紀還小,發育不全,所以是非插入式性愛,這個Doc還是有分寸的(靠北這一樣是犯罪好嗎

不插入不標記(也沒辦法),但是Doctor喜歡舔Ethan的後頸(就是標記位置,這樣做的話Ethan會非常緊張,Doc覺得這樣很好玩((超靠杯der辣

Doctor在在H-1基地附近遇上灰狐小隊之後跟基地副司令進行了一次友好的談話(?),就很順利的把Ethan賣給軍隊了(耶((NOOOOO

補充一下交易的條件是副司令會派底下的人護送Doctor去東海岸的正確地點搭船,因為那邊狀況很亂,一個人去太危險。

↑這是不是代表我需要把船的設定寫詳細一點啊?可以不要嗎(喂

(想想還是大致上補了一下船的設定,所以上面關於船的介紹已經是修改過的)

至於賣給軍隊要幹嘛呢......當然是( ͡° ͜ʖ ͡°)

另外actually我應該很早就要寫Doc的設定了,非常早期就在我腦補中出現的角色,對Orval有點有意思(你是不是想幹人家

所以在第二次相遇的時候得知Orval已經被永久標記的消息之後有點小小失望,但是不意外。

順便廢話一下Alger跟Orval的性(xing)生活,Orval非常主動,哈嘶哈嘶,哈嘶哈嘶。

Alger跟Orval那次是the first time。

想看Orval推倒Alger之後表示「讓你好好學學」,然後騎上去開始搖之類的(Alger:*MGS式驚嘆號*

(omae wa mou shindeiru

(Nani !?

Orval右邊眉毛上有疤,顏色很淺,所以眉毛中間少一小段,是之前跟來店裡收保護費的小混混打架留下來的,結果店長拿著槍衝出來差點把玻璃門整個打壞,之後就沒人敢來店裡鬧事了。

(等等來補個店長的設定)

↑已經在上面囉

所以說幫Ethan哭哭囉,他是真心喜歡Doc的,應該算是有點扭曲的愛吧(什麼

畢竟是小孩子,還不夠成熟,天真的以為那就是愛情的這種概念,然而Doctor根本沒有要談戀愛的意思,就是在玩小孩打發時間而已,可以利用的時候就拿去用,還真是個機掰人呢,Doctor。

所以我覺得像Doctor這種人不管是在末日還是怎麼樣的世界裡都會活的很好吧,因為沒有道德觀念上的包袱,做什麼都問心無愧。

也不是不會做好事啦,但Doc肯定是因為這樣對自己有利才會去做。  

Doctor對於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個機掰人的事情還蠻有自覺的,但他表示無所謂,反而覺得其他人很莫名其妙,也就是說完全沒有罪惡感啊。

H-1的副司令接收Ethan是要拿來給部下用的,他沒有那麼禽獸(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副司令才不是戀童癖。

大概是把Ethan拿來作為一種獎懲的手段......吧?

「這樣寫真的沒有問題嗎」我在寫這個部分的設定時還是有這樣問自己的,雖然其實我還想再把Ethan的年齡下修一點(超過分的

所以Ethan跟他弟弟的年齡目前仍保有修改空間,真的要調的話我可能會降個一兩歲吧。

總之末日組的故事就是充滿了各種可疑的道德選擇行為啊,其實我覺得不行(我覺得其實可以

糖糖先發給他(錯棚

是說我還以為我可以寫很多,結果超少的QQ

(到這邊為止大概是兩千多字)

\長島2寫完來怒肝設定/

目前上面都是角色跟名詞解釋嘛,看來似乎是時候大概寫個世界觀的介紹了。

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呢?因為有喪屍,對,就是這樣(超敷衍

(事實上喪屍跟僵屍其實是不一樣的東西,僵屍是中國風的那種,喪屍是美式的((真的嗎

然後一個小小的點:他們的世界觀裡面沒有"喪屍""僵屍"一類的詞彙,那麼要叫那些喪屍什麼呢?

就叫"那些東東" "會動的東西" "死人" "屍體" 之類。

所以在正常日子裡是沒有陰屍路可以看的。

※以下都只是概念喔

我的設定上是幾乎所有人都感染了,只是有發作跟沒發作的差別,這樣講好麻煩喔,感覺會弄混很多東西,到底是細菌丶病毒,還是寄生蟲之類的這我還沒有想好,看來真的要認真去研究傳染病了。

大概的想法就是剛開始的潛伏期很長,沒什麼症狀所以傳播的非常快,而且範圍很廣,世界疾病管制機構的研究團隊目前依舊無法確定它的傳染途徑到底有哪些,因為變異的的速度比預期的還要快上很多,疫情控制才會失敗。

日常取材的時候看到一個叢林肉的概念,伊波拉病毒好像就是在熱帶雨林裡面出現的新病毒,本來應該是人類接觸不到的,但是因為開發過度的原因才把這種新病原體傳染出來,如果把這種「在熱帶雨林的新病毒」的概念用在喪屍的疫情上好像也是OK的吧。

(叢林肉就是一種野味的概念,還是蠻危險的)

雖然說醫療技術一定有比以前進步很多,要造成全球規模的那種傳染病好像真的有點難,但是現代的人跟物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大量移動,如果前期一直都沒有被人類發現的話,要傳播很廣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大概啦

像伊波拉這種殺傷力超強的病毒傳不出去就是因為宿主死太快,還來不及出去散播病毒散播愛,很快就死掉了,這也是我玩瘟疫公司這麼久以來的心得,如果在前期就把殺傷力全部點滿的話很快就會game over的,伊波拉完全就是設計不良啊(咦

還有就是恐慌跟非法入境的難民,在這個世界的疾管機構研發疫苗失敗的消息走漏之後勢必會引起民眾恐慌,情況嚴重的疫區一定會有逃出來的難民,這樣就可以把感染範圍繼續擴大,就算政府再把他們趕出境外,在非法滯留的期間也可能會有污染當地水源之類的小意外發生吧(為了讓大家都感染還真的是很努力啊((苦笑

感染的部位是大腦跟脊髓,所以會影響到某些激素的分泌跟抑制器,在這個病毒丶細菌丶寄生蟲之類的東西察覺到宿主瀕臨死亡或是受到重傷的時候就會干擾到神經的運作,宿主就會出現攻擊他人的舉動,也就是變成喪屍啦,可喜可賀。

不過就算是破壞頭部也沒辦法真正幹掉我私設版本的喪屍喔,某些昆蟲就算沒有頭也可以移動(例如蟑螂),還有就是就算是已經死亡的屍體,只要刺激中樞神經的話還是會動,喪屍的移動原理差不多就是這樣,所以要正確的擊倒一隻喪屍的話就要把腦部跟脊椎都破壞才行。

(如果只破壞脊椎的話也是可以啦,反正這樣也不太能動了)

世界觀什麼的差不多就是上面這些了,應該(喂

簡單來說就是:

死掉→喪屍

被喪屍咬到→喪屍

(不管是因為什麼死掉都會turn into a喪屍喔)

每個人發作時間都不一樣,所以是看誰死的快這種感覺,前期一般軍隊看到可疑人物靠近(就算是普通民眾)都會直接射殺。

↑前提是子彈還夠

現代喪屍作品的喪屍有兩種,一種是跑很慢的,例如陰屍路(行屍走肉),另一種是跑很快的,像是屍速列車(釜山行),在這邊我私設世界觀的喪屍移動速度是比較快的喔,因為失去了感官,但沒像屍速列車那麼快。

套句普魯修卡的話來舉例,不小心撞上柱子會超痛就是因為「沒有注意到」這個原因,喪失感官的話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感覺不到所以毫無顧忌,因此沒有意識的喪屍在前期攻擊力是很強的,移動速度也比普通人快,但後期就不一樣了,因為屍體會腐爛啊,但是行動力變差的喪屍通常會一坨一坨的聚集在一起,形成屍群的話也很麻煩,數量很多,不好對付,一旦靠太近就很不妙,畢竟就算是葉問也只能一次打十個啊。

剛剛寫一寫突然發現我現在用的這個寫作軟體所提供的生成長圖片功能居然要付費,難過;-;

\不知不覺已經寫到五千多字了!/

我還想寫更多的廢話啊啊啊啊ヽ( °Д° )ノ

末日組的設定就差不多先到這邊了,結果後面都在廢話23333,如果有前後段有點跳躍的感覺那是因為我來來回回改了很多次,插入很多新的東西進去,但應該是不會影響閱讀啦。

有空再放新東西進來。

评论
热度(2)
© 水攵 | Powered by LOFTER